咖啡加不加糖

lithromantic

锦年梦回(二)明灭②

不知为何春末的天气竟如酷暑般热,拥挤的婚车里和两个妹妹彼此紧贴的我在晃晃悠悠的路途中有些昏沉,可仅仅是身体上的,此刻我头脑里仍在因为不能和他坐在一辆车上而懊悔。虽说即使有这个机会,甚至就算我和他可以彼此贴近,也改变不了我头靠在车窗上看外面一闪而过的街景的事实。或许他的身影也会如同一幕幕街景般闪现在我的世界后一天更比一天模糊不清,只留下淡淡勾勒出的轮廓,而他整个人也将似这条陌生的路一般,今天过后再不会出现在我眼前。

正胡思乱想着已然抵达了老姐的婚房,我和妹妹帮她提着裙摆小心翼翼地爬上六楼,累得气喘吁吁也不忘赶紧打量一下这个全新的小家。这是间位于顶楼、有一小段楼梯通往一间低矮的阁楼的不算宽敞但足够温馨的小屋。墙上贴着一句《告白气球》的歌词,平添了些浪漫。而那个小阁楼即便狭窄,却是最打动我的部分,那意味着劳累悲伤之时可以窝在那里互相取暖、沉浸在温存里。当然,可能单我有这么个理想主义的想法,估计这里大概率会被当作一间小型仓库吧。

下了楼梯转进一间次卧,还未来得及观察全貌,我便猝不及防地看到了那个人,顿时心跳飙升。脚下滚过来一颗粉色气球,贴在我脚边,和着门口墙上的歌词,就像在催促着我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而他端坐在大片的气球里,微靠着椅背,低着头,应该是在……打游戏。那双盛满星星的眸子此刻将星子汇于一点,整套白色西装映衬得他消瘦挺拔,像是无端走入这片粉色海洋,却与这份盛大的浪漫相贴合,陡然用白色这如此简单的颜色将独属于他的色彩融入其中,自然和谐如初春新绽的梨花混入娇嫩的桃花里,清清淡淡却格外突出。

此刻我只是站定在房间门口,外面的人无暇顾及我,而里面的仙子显然也未打算分给我哪怕一个抬眼,并非因为沉在游戏里,不过是我的脚步声混在那么多人嘈杂的脚步声里,渺小得可以忽略不计。

脑海里不合时宜地现出江久枫看向雅萱时的眼神,透亮干净,像是不带任何情绪,实则明明白白地将所有深情藏于眼底,只消别人再多看一眼,就可以很快理解到他正将身体里全部的阳光透过心灵之窗映射到她那里。

如果他展现出那样的眼神,或许我的世界里,每一处边边角角都会被明亮填满。

“白阳”。

这是在一瞬之间闪过的一个名字,立即被我捕捉到,并决定在未知他的名姓之前用它来称呼他。

“洁白似玉,灿若暖阳。暖黄色的光芒照进我空白的世界里。”

只可惜一声喊闯进了我的世外桃源。不知谁喊大家去跟新人合影,于是我在白阳关上手机抬起头的那一秒转身跑掉。心里还有什么正叫嚣着,一面让我珍惜时间,能在他身边一分钟再多一分钟,一面又提醒我要遵守伴娘的职业素养,将注意力转回正事上。于是我还是回过神来,尽职尽责地和大家来到了早餐店,在典礼正式开始之前先填填肚子。

店里的早餐样式繁多,我选择了八宝粥,正捧着碗小口小口地吃着,此刻清闲,思绪便再次飘回自己创建的温柔乡里。无边无际的幻想里自己得以光明正大地站在他身侧,心里莫名地平静,身边的人们也再一次不复存在。

不知过了多久,碗里的粥都快要吃完,已经露出了一点点洁白厚实的碗底。那一小块白反射了头顶的灯光晃了我的双眼,在周围一片黑红色、掺着各式各样食材的粥里显得格格不入。若是白阳当真进到了我的地界内,也该像这样突兀吧……

可被这个想法困扰的自己无意识地将那些豆子吃了个干净,再一低头查看,白色已经占据了圆形的大部分面积。就好像,努力地让光线在这里凿开一个洞,再一点点地破开、吞噬黑暗。

如果白阳正是能凿开那个洞、透过缝隙渗透进来的那一个呢?

我承认我依旧毫无底气。只是若放任这份来之不易的心动直接擦肩而过,连一点点交流都不曾有过,那么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收获幸福和快乐呢。何况自己坚信,他那般温润如玉的人,至少不会轻易厌恶自己。自己所缺的,不过是那向来缺少的有一些就可以的勇气。

然而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了。就像有魔力一般,在准备离开早餐店前往最终的典礼现场之时,我忍不住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他。仅仅一秒。

清晨八点多的太阳散发的日光十分耀眼,洒在他的脸上竟让他整个人显得透明而又虚幻。这个时间是大多数人出门正式开启新的一天的时间,他正撑着下巴望着窗外的马路,不知为何让我感觉到下一秒他就会起身融入人群,然后彻底消失不见。

大家已经陆续出门上车了,我机械地跟在不知谁的后面,每走一步就更坚定一点,无论结果如何,接下来,在那个无数新人曾经、正在或未来宣誓的、有一点圣神的婚宴场内,我要想尽办法、绝不回头地奔向我的太阳。

那个第一眼就知道,会完全温暖、治愈我的“白阳”。

评论